开展消杀培训 筑牢健康防线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来源:

根据上级卫生疾控部门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20211124日下午2:30,卫生所对后勤管理处负责校园、教室、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消杀的工作人员开展消杀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卫生所培训人员对新冠病毒及季节性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包括:校园公共区域消杀的注意事项、消杀重点区域(宿舍与教室内部、走廊、卫生间、垃圾桶区)及容易忽视的区域(门把手、开关、水龙头),以及消毒剂(84消毒液、酒精)的配置、消毒的步骤、消毒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紫外线消毒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给大家做了详细地说明,并特别强调含氯消毒剂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蚀性,配置和使用的时候注意避开皮肤和口鼻,佩戴口罩和乳胶手套。


14B76

培训会上,卫生所陈捷所长特别强调,要明确职责、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心理;要按照规范认真操作,全覆盖、无死角、高质量的做好校园消杀工作;要加强监督,做到每一次消杀都有记录,切实把消杀工作作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的一项重要任务去做。

疫情当前,校园消杀工作至关重要。卫生所将校园消杀培训作为防疫常态化工作开展,旨在严格落实校园消杀要求,确保消杀效果,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全校师生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