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来源:

2021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湖北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号召,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湖北美术学院卫生所于当日在食堂门口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B5EA

 

 本次活动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在学校食堂门口设立了宣传专栏,并向师生分发了防艾宣传手册及纪念品。

263F8

 

  医护人员现场为师生宣讲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如何正确和艾滋病人交往。

321D0

 

那么我们青年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艾滋病呢?

1.网上交友,线下见面,要提高安全意识。要远离毒品,避免与网友发生无保护性行为。

2.性行为一定要使用安全套进行保护。选择质量合格、过期的安全套;撕开外包装过程中避免安全套破损。安全套不要重复使用;性行为全程使用安全套。

3.不要与不知道HIV感染状况的人发生无保护性行为;不要在醉酒的情况下发生性行为。

如果发生了不安全性行为,应该怎么办呢?

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后要尽早到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机构咨询,最好在24小时以内,最晚不超过72小时。如有必要,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药物阻断(紧急服用药物预防感染)。发生不安全性行为3周后要尽早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 构或医疗机构进行艾滋病检测。也可采用适当的HIV自我检 测试剂进行检测,自检结果阳性或可疑,要尽快到当地疾病 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机构再次测。

59629

 

这次活动积极推进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和普及工作,引导了青年学生珍爱生命、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防控新冠肺炎和艾滋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健康。

1F55C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