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体检,健康生活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来源:

为了解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及时建立新生健康档案,925日至9月26日,卫生所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体检工作。本年度新生体检共计2000余人,为期2天进行。

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是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的基础。为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完成,卫生所从8月中旬开始进入准备阶段,提前与体检医院进行详细沟通并多次拟定体检方案,针对今年疫情防控下的迎新体检新要求,卫生所所长陈捷同志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体检工作布置会议,研究部署体检工作,确保体检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F735A


  为做好本次体检工作,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并提前安排布置了体检场地,张贴了醒目的体检标识。为应对学生发生低血糖反应及突发事件,还专门准备了葡萄糖水及应急药品,确保万无一失。组织新生填写《学生体检表》,并安排多名医护人员全程陪同体检。此次体检采用分批分时间段进行,体检项目主要有视力、身高、体重、辩色力、心肺、测血压、DR胸片等项目,各个项目同时进行。在卫生所的统筹安排下,新生按系部轮流进行各个项目的体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新生采血中

 

                       各体检项目有序进行中



                      现场秩序维持良好


现场体检中,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体检结果做了详细记录。体检的同时,医务人员还为学生提供了健康咨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普及了卫生保健知识,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体检工作前期准备充分、流程合理高效,实现了让家长放心、学生舒适、学校满意的迎新体检工作目标,对学校有序高效开展教学工作、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