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所新生入学教育之二 ————与青年学生谈艾滋病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来源:卫生所 

秋高气爽,清风拂面,9月18日晚,我校联合江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藏龙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许骏博士来我校给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艾知识健康课”。许骏博士从艾滋病如何传播、如何检测、如何防治等9大方面进行讲解,同学们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其中有些同学对艾滋病已并不陌生,但通过此次专家的详细讲解,纠正了自己的不少误区,了解到艾滋病并不可怕,理性对待艾滋病。

许骏博士提醒:如果一时冲动犯了错误,务必在高危性行为发生的72小时内,可前往指定医院金银潭医院接受检测,高危者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防艾滋病毒合剂”治疗,其有效率为80%-90%,但仍不能阻断艾滋病。对于已经确诊为艾滋病的患者,各级政府将提供免费的抗病毒治疗药物。同学们平时还有什么疑问都可以拨打24小时卫生咨询热线:12320。

根据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的要求,武汉各高校联合疾控部门逐年加大艾滋病的宣传和防控力度,我校通过宣传视频、校园广播、发放防艾知识宣传册以及专家讲课等丰富的防艾宣传形式,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从行为上控制降低传播,正视艾滋病,对生命高度负责。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