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参保城乡居民医保告知书(2021-2022学年度)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来源:

关于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参保城乡居民医保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

你好!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武政规[2017]24号)要求,大学生由高校统一组织参保和代收缴居民医保费。

为了保障我校大学生正常享受医保待遇,请同学们按财务要求缴纳保费(目前,我市2022年度(大学生2021-2022学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尚未公布,参考2021年度标准280元,最终以当年公布缴费标准为准)。财务处计划在8月底进行2021-2022学年度医保费第一次统一划扣,保费缴纳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医保费的大学生(除低保、特困等特殊群体学生,相关费用由相关职能部门统一核定缴费)默认为自动放弃本学年度在校参保资格,本学年度发生的一切医疗费用由自己承担。

在校参加医保相关问题:

1、大学生在校内统一参保不另制医保卡:武汉市内由高校统一组织参保的大学生均无医保卡,在参保期内持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待遇。

2、医保待遇:

(1)待遇享受期: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

(2)门诊:校医院为首诊医院,按病情需要转诊校外

报销比例:校医院就诊的医药费自付20%,按规定转诊校外医院的医药费,报销审核后按70%报销(校外报销限额1000元/年)。

(3)住院:市内持居民身份证直接定点医院住院,医院内直接系统报销,寒暑假市外(户籍所在地)住院先垫付费用,后提交报销材料手工报销。

报销比例:与城乡居民医保一致。

以上具体细则以《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医疗保障管理规定(暂行)》(湖美校字〔2012〕01号)为准,可在学校官网—卫生所部门网页或发放的《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医疗指导手册》上查阅。

3、休学期间等不在校的在籍大学生可按自身情况选择学校或社区参保。

                                                                              

                                                                                          湖北美术学院卫生所

                                                                                             2021年6月2日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