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参保城乡居民医保告知书(2020-2021学年度)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来源:

关于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参保城乡居民医保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

你好根据《关于确定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的通知》(武医保【202051号),确定我市2021年度(大学生2020-2021学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武政规[2017]24号)要求,大学生由高校统一组织参保和代收缴居民医保费。

为了保障我校大学生正常享受医保待遇,请于2020年10月31日前向我校财务处缴纳2020-2021学年度医保费280元按财务处要求进行缴纳)。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医保费的大学生(除低保特困等特殊群体学生相关费用由相关职能部门统一核定缴费默认为自动放弃本学年度在校参保资格,本学年度发生的一切医疗费用由自己承担

在校参加医保相关问题

1、大学生在校内统一参保不另制医保卡:武汉市内由高校统一组织参保的大学生均无医保卡,在参保期内持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待遇。

2、医保待遇:

1)待遇享受期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

2)门诊:校医院为首诊医院,按病情需要转诊校外

报销比例:校医院就诊的医药费自付20%,按规定转诊校外医院的医药费,报销审核后按70%报销(校外报销限额1000元/年)。

3)住院:市内持居民身份证直接定点医院住院,医院内直接系统报销,寒暑假市外(户籍所在地)住院先垫付费用,后提交报销材料手工报销。

报销比例:与城乡居民医保一致。

以上具体细则以《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医疗保障管理规定(暂行)》(湖美校字〔201201号)为准,可在学校官网卫生所部门网页或发放的《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医疗指导手册》上查阅。

3、休学期间等不在校的在籍大学生可按自身情况选择学校或社区参保。

 

 

                            湖北美术学院卫生所

                             2020年10月4日

在高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回执单

本人       (身份证号:                      ),系湖北美术学院         (院系)      级学生,本人已收到学校下发的《关于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参保城乡居民医保告知书》并已阅读、理解告知内容,完全了解《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医疗保障管理规定(暂行)》。

本人2020-2021学年度在湖北美术学院不参保(不缴费) 

原因                                              

因此而导致的任何损失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签名

                       联系电话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