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地区高等学校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武人社发〔2013〕53号)

时间:2013-09-05 点击数:来源:卫生所 

  关于武汉地区高等学校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武人社发〔201353号)

   

武汉地区各高等学校,市医保中心、结算中心、信息中心、各社保处(东湖分局)

     为保障武汉地区高等学校应届大学毕业生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现就大学生毕业后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分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及科研院所(以下统称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全日制研究生(以下统称大学生),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以下简称居民医保),其毕业后享受居民医保待遇资格的截止期为毕业当年的831日。

     二、大学生毕业后,高校科研院所应及时在参保的辖区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办理居民医保停保手续。

     三、应届大学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就业的,应随用人单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职工医保);应届大学毕业生灵活就业或暂未就业的,可以自愿在个人窗口参加职工医保,或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次年的居民医保参保手续。

     四、应届大学毕业生在个人窗口参加职工医保,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对于在毕业当年的1231日前参保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不设6个月的医保待遇享受等待期,即从其参保缴费的次月开始享受职工医保待遇,有关居民医保待遇同时停止。

     五、社保经办机构对毕业当年1231日前在个人窗口参加职工医保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身份进行核实确认,除核对参保大学生的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外,还应通过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其高等教育学籍信息,或者通过我市参保登记系统核对其随在汉高校参加居民医保的既往信息。

     六、各社保经办机构应指导、配合各高校科研院所向大学生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保证应届大学毕业生医疗保险关系顺畅衔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81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