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医保申领后出现问题及解决方法的通知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来源:

各位同学:

根据武汉市医保局的有关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湖北省医保系统将与国家医保网联网,武汉市大学生医保将启动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请参加了2022年度(2021.09.01-2022.12.31)武汉市大学生医保的学生在“国家医保app”、“支付宝”“微信”“鄂汇办”及国家医保合作银行等小程序中申领医保电子凭证。(注意:因各高校大学生申领后反映,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时问题仍然很多,请无需使用医保住院的同学暂不要申领,后期学校会另行通知)

目前,结合武汉各高校大学生使用时出现的问题提供如下解决方法:

1、武汉市内住院:

(1)22周岁以下同学可直接使用身份证在医院直接结算。

(2)若医保电子凭证不能正确显示到武汉,请联系并停止原参保地的参保状态后方能正常使用。

2、武汉市外住院:

若不能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申请异地住院的同学,暂依照以往方式(开学后提交相关资料到学校医保办)进行报销。

3、门诊医药费由各高校各自制定的学生医疗政策进行报销,我校寒假期间发生的门诊医药费不报销。

                                  

                                                                                  湖北美术学院卫生所

                                                                                     2022年1月7日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